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2-01-06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弥渡

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听取和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全委会决议

邹子卿作报告并作重要讲话 沙伟风李永平罗海等出席会议

 

图/文 李光聚   2012-1-6


    1月5日,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会务中心举行。全委会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以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主题,继续保持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项目工作上取得新业绩,在工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城乡统筹上取得新进展,在民生改善上取得新成效,在文化建设上取得新成就,在社会管理上取得新提升,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弥渡。

全委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全委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邹子卿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邹子卿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沙伟风、李永平、罗海,县委常委舒平、李正坤、罗鸿文、张能勇、段冬梅、欧阳学礼、王勇、石磊出席会议。

沙伟风主持开幕大会

    全委会对我县201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一报告两评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弥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审议通过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委会决议

    全委会认为,一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发展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富民强县战略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打基础惠民生、抓班子带队伍,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快推进,安定和谐的局面不断巩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成功实现了首家央企入弥、单个企业产值超亿元、财政总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增幅双双超过30%的四个新跨越,全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态势初步显现,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争先进位、推动跨越的“快车道”,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全委会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全委会提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人均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20%以上,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4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0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完成州下达任务指标。全委会要求,要完成上述目标,必须把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总要求,突出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突出工业发展、建设工业强县,突出“三农”工作、增强发展后劲,突出城镇建设、提升承载能力,突出民生改善、建设幸福弥渡,突出文化引领、建设文化强县,突出管理创新、筑牢和谐根基,奋力推进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弥渡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委会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九次党代会、州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好2012年的工作,核心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必须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鼓足创先争优干劲,必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营造团结干事氛围,必须全面开展“四群”教育活动、树牢执政为民宗旨,必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形象,为推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坚定信心谋发展,争先进位促跨越。”邹子卿在全委会结束时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争先进位,推动跨越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抓住国家扩大内需,云南桥头堡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扶贫开发,文化建设等多重叠加的机遇,凭借与日俱增的实力,直面竞争的承诺,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更好地为弥渡人民谋利益、添福祉。

    邹子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增强“争”的勇气,进一步强化“不进则退,慢进就是退”的理念,以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效率、更扎实的工作,努力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立足跨越,强化目标意识,瞄准“先”的目标,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赶超目标。要敢于抓大事,抓项目,抓落实,强化管理,不断提升“进”的本领。要勇于担当,强化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责随职走、心随责走的责任意识,把心思放在研究问题、推动工作、谋划发展上,恪守“位”的责任。要以更大的气魄和胆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争先进位、推动跨越,共同谱写弥渡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出席这次全委会的有,县委委员44人,县委候补委员8人。县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县第十一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列席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