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工作会议提出 加快“三化”建设推动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2-07-24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工作会议提出

 加快“三化”建设推动跨越发展

 

图/文 李光聚   2012-07-24


  7月23日,中共弥渡县委工作会议在县会务中心召开,会议总结2005年以来全县16项重点工作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2012—2013年“三化”建设任务。县委书记邹子卿,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伟风分别作重要讲话,提出要创新举措,重点突破,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加快“三化”建设,推动跨越发展,建设幸福新弥渡。

县委书记邹子卿作重要讲话

    邹子卿说,实施16项重点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弥渡发展的重大举措。2005年以来,我县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16项重点工作为抓手,负重奋进,攻坚克难,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从异常艰难的困境中摆脱出来,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难题破解走出新路子,干部队伍呈现新面貌,先后实现了“两个根本性转变”、“两个历史性突破”、“四个翻番”、“三个历史新高”、“四个新突破”、“四个新跨越”,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态势初步显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争先进位、推动跨越的快车道。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总结7年来我县16项重点工作的实践,创新举措,重点突破,以“三化”建设为抓手,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邹子卿指出,以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州第七次党代会为标志,云南和大理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条件,时逢千载难得的发展机遇,要充分认识到,工业是富民之源,城镇是安居之所,农业是生存之本,新型工业化是跨越发展的产业支撑,特色城镇化是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农业现代化是跨越发展的基础保障,“三化”建设是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幸福弥渡的基础支撑、争先进位的主要战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走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协调发展的跨越之路,加快建设幸福新弥渡。

    邹子卿要求,加快“三化”建设,推动跨越发展,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在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树牢跨越意识,勇于担当,奋力赶超,真抓实干,重点突破,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跨越发展的意识树得更牢;要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把跨越发展的氛围营造得更浓厚;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把跨越发展的基础打得更坚实;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把跨越发展的责任落实得更到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快“三化”建设,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努力在项目和招商工作、“1+4+1”城镇群建设、工业园区建设、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幸福弥渡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地工作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加快“三化”建设,努力开创全县跨越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伟风作重要讲话

    沙伟风说,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持续干旱、外部经济环境错综复杂的不利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县委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真抓实干,16项重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2011年,全县完成财政总收入2.7亿元,增长35.1%,其中一般预算收入1.7亿元,增长33.6%。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12.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12亿元,完成农业总产值5.3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15871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亿元;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37.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7.8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58元、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2883元。各项指标均有较大增幅,全县跨越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幸福弥渡建设扎实推进。

    沙伟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三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抓实工业园区建设,加强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依托资源优势,以矿冶、建筑建材、农畜产品加工、煤炭、仓储物流、新型能源、制造业七大产业为重点,加快工业企业发展,力争2012年到2016年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40%以上,其中2012年增长60%以上,达28亿元,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增强跨越发展的竞争力;要加快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构建“1+4+1”城镇体系,积极探索特色城镇化道路,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家园,增强跨越发展的承载力;要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充分发挥我县高原特色农业“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的特点,大力培植烟草、无公害蔬菜、山地牧业、林果、淡水渔业、制种、生物药业、茶桑八大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打牢农业发展基础,加快构建市场流通体系,全力推进高原特色生态农业发展,增强跨越发展的原动力。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落实、促跨越,以健全的考核机制抓落实、促跨越,以一流的工作效率抓落实、促跨越,以创新的方法举措抓落实、促跨越,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三化”建设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赵家信宣读县委、县政府表彰决定

    县委副书记赵家信在会上宣读了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决定,会议对2011—2012年度16项重点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并向各责任单位兑现了2011年16项重点工作经费。

签订责任状

    会上,邹子卿、沙伟风与“三化”建设重点工作责任领导、主办单位负责人签订2012—2013年“三化”建设量化考核目标责任状。

县委副书记李永平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李永平主持会议,并就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

    县委常委舒平、李正坤、罗鸿文、张能勇、段冬梅、欧阳学礼、石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及县属部门负责人、50名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