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第1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09-06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第1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图/文 谭德柱   2012-09-06


    9月4日,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第1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审定和研究有关事宜。

    县委书记邹子卿主持会议。

    会议审定并原则同意《弥渡县建立大督查工作机制实施意见》、《弥渡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办法》、《弥渡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办法》、《2012年全县教育工作暨表彰会议有关事宜》、《弥渡县2013年教育教学质量考核奖励办法》,研究了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密祉乡撤乡设镇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大督查”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党委督促检查工作,是抓好工作落实、推动跨越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手段,对于加快“三化”进程、建设幸福弥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监察局牵头、督查机构协调联动、部门积极参与的“大督查”工作新机制,通过强有力的督查问效,切实解决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工作人员在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落实上下功夫,在执行上动真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形成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督查资源,突出“三化”重点,细化责任分解,严格结果应用,确保“大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乡镇纪检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和纪检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协助乡镇党委开展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织保证,是参与维护农村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投入,建立健全了基层组织保障机制,基本实现了有人做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有制度管事,但基础组织建设还存在着作风建设不深入、作用发挥不到位、干群关系不融洽等深层次的问题。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不仅是中央和省、州党委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切实加强村组干部教育管理、推动农村加快发展、促进基层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对于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研究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整合资源力量,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工作保障,加强乡镇纪检干部管理,切实发挥乡镇纪检组织职能作用,为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在强化民主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也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制定《弥渡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办法》,是总结工作经验、构建长效机制的重大创新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组织协调,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会议认为,近年来密祉乡以“旅游小镇”建设为目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培植和文化、生态建设,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旅游小镇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已经具备了撤乡设镇的条件。2011年密祉乡被列为全省60个旅游型特色小镇之一,为密祉乡加快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对密祉乡撤乡设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撤乡设镇不仅是密祉人民长期以来的热切期盼,也是加快省级旅游型特色小镇建设的迫切需要,密祉乡撤乡设镇已势在必行。密祉乡要以撤乡设镇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密祉旅游小镇建设,把密祉打造成设施基本配套、人文景观突出、资源有效利用、优势得到发挥的特点突出和特色鲜明的省级旅游小镇。

    会议指出,建立科学合理的教育教学质量考核奖励办法,是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第一导向,也是调动教师积极性、提高教学水平的根本动力,更是客观公正评价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前提和重要标准。要着眼于有利于学生成才、教师成长、学校发展的要求,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考核奖励办法,为教师创造有干头、有想头、有奔头的良好环境;要把高中教育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以高考一本上线率和本科上线率为主要指标进行考核,进一步加大奖励力度,突破高中教育发展瓶颈。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质量考核奖励力度,从2013年起将全县教育教学质量考核奖励金额提高至100万元,突出教育教学重点,面向一线任课教师,激励教师以成绩立教、学校以质量立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向上争取教师招聘招考名额,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从根本上解决在岗教师数量不断减少的问题;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管理,解决教师队伍不稳定、教师责任心不强等问题;要进一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大力营造全县上下共同关心、关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教育强县,为推动跨越发展、建设幸福弥渡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伟风,县委副书记赵家信,县委常委李正坤、罗鸿文、张能勇、欧阳学礼、石磊出席会议。涉及议题部门负责人及8名县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