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第1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19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第1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图/文 谭德柱   2012-11-19


    11月16日,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第1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审定和研究有关事宜。

 县委书记邹子卿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邹子卿主持会议。

    会议审定并原则同意《弥渡县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意见》、《弥渡县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意见》、《弥渡县重点企业挂牌保护实施办法》、《弥渡县规范村级纪检小组工作的意见》,研究成立弥渡县慈善会、弥渡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和检查技术科,增加县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职数及县残联进行县乡两级换届等工作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统筹城乡发展的前提条件和客观需要,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必然选择,也是我县加快“三化”建设、推动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关键所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组织土地流转100亩~500亩的,每亩给予100元一次性工作经费补助,对组织土地流转500亩~1000亩的,每亩给予150元一次性工作经费补助,对组织土地流转1000亩以上,每亩给予200元一次性工作经费补助,由乡镇人民政府统筹安排。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加强食品安全卫生工作责任重大。县食品安全委员会要着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量,建立完善县、乡、村三级监管网络;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根据实施意见尽快出台相关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细化各监管部门职责,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逐步建立覆盖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的监管体系,保障行政监管职能作用的整体发挥,确保食品安全、人民满意。

    会议认为,建立重点企业挂牌保护制度,既是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重大举措,也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护执法行政人员的客观需要。县纪委监察局要尽快召开工作会议,对全县各有关执法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向企业业主宣传有关政策,积极组织申报、审批、挂牌,确保重点企业挂牌保护实施办法落到实处、发挥作用。全县各有关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规范行为,共同营造服务便捷、办事高效、文明法制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村级纪检小组要以村务公开、财务支出、资产资源管理、人事任免、重要事项、效能作风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做好同级监督,特别是要重点做好对村民小组的监督工作。县纪委、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村级纪检小组的组织领导,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发挥好村级纪检小组的职能作用。把村组集体资产规范化管理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要突破口,以乡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平台,将村组集体资产统一纳入乡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法依规、公平公开挂牌交易,确保村组集体资产交易的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对已经交易、存在纠纷的村组集体资产要废止合同,重新纳入乡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县政务服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各乡镇要加强乡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业务指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伟风,县委副书记李永平、赵家信,县委常委舒平、李正坤、罗鸿文、张能勇、欧阳学礼、王勇、石磊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李正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宗藩,涉及议题部门负责人及8名县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