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工作会议强调 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3-09-13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工作会议强调

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图/文 李光聚   2013-09-13


   9月12日,中共弥渡县委工作会议在县会务中心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州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在弥渡集体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后四个月任务,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沙伟风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县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县争先进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年后四个月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沙伟风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遭受连年干旱等严峻形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跨越发展主旋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以赴抗大旱、凝心聚力稳增长、千方百计保民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蓄势待发的良好开局。从“稳”的角度看,总体态势平稳,务必增强信心;从“进”的角度看,积极变化增多,务必倍加珍惜;从“危”的角度看,形势不容乐观,务必保持清醒;从“机”的角度看,弥渡蓄势待发,务必更加努力。

    沙伟风强调,要突出重点,努力实现县域经济争先进位。一是要突出抓项目,集中精力建设一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二是要重点抓产业,加快高原特色生态农业发展、加快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争取在产业培植上取得新突破;三是要重视抓农村,做精县城、做特集镇、做美乡村,争取在城乡统筹上取得新突破;四是要坚持抓文化,抓好群众性文化活动、文化传承保护开发、特色文化旅游业发展,争取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五是继续抓生态,加强绿化美化工作,加强环境污染防治,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争取在生态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六是要创新抓管理,在政府职能转变、社会组织培育和规范管理、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机制、形成全社会做好事做善事的良好氛围上有新突破,争取在社会建设上得到新加强。

    沙伟风要求,要大胆创新,用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工作。就是要振奋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敢于亮剑,知难而上,大有作为。要创新思维,根据变化了的情况,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找准狠抓落实的结合点和突破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梯次推进。要转变作风,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落实责任,努力营造踏实肯干、务实肯干、团结实干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世伟主持会议,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张世伟要求,抓落实必须用心学习,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落实必须坚定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不放,在攻坚克难中争先进位,强力推动弥渡跨越发展。抓落实必须大胆创新,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来突破体制弊端、打破固有的模式,为弥渡发展闯出一条新路、开辟一个新天地、开创一个新局面。抓落实必须明确责任,促使广大领导干部把心思放在做好工作上,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抓落实必须强化督查,以严明的督查和考核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抓落实必须立足当前,突出抓好财税工作,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抓好项目工作,加快工业发展,加快城乡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抓实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明年工作谋划。

    县委副书记李正坤、高剑昆,县委常委张能勇、罗占宇、欧阳学礼、王勇、石磊、赵正琳、袁学礼,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