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县委召开第30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4-02-14 00:00
来源:县网管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县委召开第30次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我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图/文 李光聚   2014-2-14



   2月12日,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一届第30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审定我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事宜,研究有关人事问题。

    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李正坤,县委常委罗鸿文、罗占宇、欧阳学礼、石磊、赵正琳、李富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并原则同意《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的意见》、《关于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方案》和《关于派出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通知》。会议研究有关人事问题。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搞好全县的教育实践活动,对于进一步解决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决定,教育实践活动从2014年1月开始,大体安排8个月时间,到9月基本结束。参加范围为: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乡镇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未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分州直单位的下属单位和分支机构。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为实现“三个翻两番、两个增三倍”的目标任务,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弥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抓住反对“四风”这个重点不放,坚持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集中解决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志。要认真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把改进作风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

    会议要求,要充分借鉴中央和省委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经验,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实施办法,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发扬认真精神,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更加注重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更加注重聚焦“四风”、解决问题,更加注重敞开大门、群众参与,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有序推进,更加注重上下协力、衔接带动,更加注重严格要求、真督实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坚持以县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抓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教育实践活动,注重抓好乡镇和村(社区)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基层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雄,县政协主席舒平,涉及议题部门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