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工作会议强调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4-07-31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工作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图/文 姚文龙   2014-7-31


  7月30日,中共弥渡县委工作会议在县会务中心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征对我县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县委书记沙伟风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团结依靠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整体呈现出政策环境积极向好、骨干项目有序启动、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城乡建设加快推进、改革工作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的良好态势。但全县经济社会依然面临工业经济大幅回落、项目投资后劲乏力、财政支出矛盾突出、社会维稳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信心,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沙伟风强调,年初县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具有法律效力,必须坚守承诺、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咬住目标不动摇,扎实抓好“三农”基础、项目投资、企业帮扶、招商引资、消费需求、指标统计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必须立足弥渡实际,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全面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之以恒抓好“空心村”整治、村庄规划实施和农村违法用地整治,深入推进社区治理体制改革,创新金融服务,坚定不移地向改革要动力;要进一步加快县城扩容提质、特色集镇建设,加强城镇管理服务,全面推进城乡建设发展;要进一步创新扶贫开发体制机制,加快重点工程推进,更加注重产业扶贫,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城乡绿化造林工作,持之以恒地抓好“三清洁”工作,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弥渡、法治弥渡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沙伟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严三实”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道、万事之要、做人之基,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面对责任要敢于担当,一抓到底,面对困难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坚决杜绝“为官不为”的现象,切实担负起加快发展第一要务的责任,把各项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中,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主持会议,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张世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提振精、气、神,勇于担当,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狠抓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李正坤、邓柯,县委常委罗鸿文、罗占宇、欧阳学礼、石磊、赵正琳、袁学礼、李富,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