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08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抢抓新机遇 适应新常态 奋力开创弥渡改革发展新局面

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 审议通过全委会决议 沙伟风作工作报告 张世伟李正坤等出席

图/文 鲁发光   2015-1-8



  1月7日,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会务中心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任务。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沙伟风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李正坤、邓柯,县委常委罗鸿文、罗占宇、欧阳学礼、王勇、石磊、赵正琳、袁学礼、李富出席会议。

    全委会指出,去年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抓基础打基础,上项目兴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委会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2015年工作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坚持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内需拉动,加快产业培育,重视“三农”工作,狠抓改革攻坚,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全委会要求,实现和完成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以下工作:增强经济拉动。要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的基础作用,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牢固树立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的意识;认真抓好项目工作,抢抓国家实施6大领域消费工程的机遇,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充分挖掘新型城镇化潜力,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产业培育。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建设,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争取金融部门对蔬菜产业发展的支持;以海坝庄片区为重点,抓好园区建设,增强工业园区承载力;加快发展以物流、金融、商务服务为重点的服务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视“三农”工作。大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强农富农政策,加强金融支农服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抓好“空心村”整治、村庄规划实施工作;扎实抓好扶贫开发,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全面深化改革。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州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积极推进弥渡“自选动作”差别化探索试点,加快推进政府机构、财税体制、行政审批、事业单位和公务用车等制度改革;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以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为重点,抓好农业、林业等方面改革,全面激活“三农”改革发展的动力源。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巩固和拓展全国文化先进县创建成果。

    全委会认为,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书记要强化主体意识,抓好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考核,用压力推动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培训,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习惯在严于律己中担当责任。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推动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导向。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

    张世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使之变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二是要狠抓落实,要以“钉子”精神实现目标,全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坚定信心,确立提速进位的工作目标,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发展合力。四是要立足当前,要认真筹备好即将召开的县“两会”等重要会议,抓紧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全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会议结束后,还开展了2014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和对州管干部暨县委书记进行测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