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2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0 16:40:30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工作会议要求 坚定信心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5-07-24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工作会议要求

坚定信心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图/文 鲁发光 姚文龙   2015-7-24



   7月23日,我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振信心,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全县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沙伟风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李正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干旱的影响下,全县上下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通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平稳增长,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我县经济发展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面临严峻形势,主要指标增速与去年相比已有下降,具体现在项目投资明显回落、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持续旱情影响较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方面。会议认为,我县在面临困难的同时也迎来重大机遇,一是来自中央和省州的重大战略部署,有利于我县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二是来自日益释放的宏观政策红利,营造了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三是来自多年积累的基础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四是得益于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并把握我县发展面临的发展机遇,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沙伟风在会上指出,下半年是决胜“十二五”收官的关键时期,也是开启“十三五”的重要时期,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一是要全力以赴稳增长。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要从项目投资、企业发展、招商引资、农业产业、金融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下功夫,紧盯指标缺口,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确保实现稳增长。二是要攻坚克难求突破。在全力以赴稳增长的同时,要牢牢抓住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在县城建设、特色集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乡造林绿化、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上求突破。三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精准扶贫、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科教扶贫和社会扶贫,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并参与扶贫的良好局面。四是要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科学谋划好本地区本部门“十三五”时期发展思路、目标任务,着力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五是要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我县群团工作新局面。六是从严从实抓党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干部,突出村组活动场所建设、消除“空壳村”两个重点,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沙伟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初目标,找准存在问题,提振精神、强化执行,树立奋发有为的精神,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升真抓实干的能力,拿出“马上就办”的行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张世伟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要围绕目标,克难奋进,奋力赶超,切实做到抓项目促投资,抓工业促发展,抓财税促增收,抓城乡促统筹,抓商贸促繁荣,抓农业促根本,抓规划促提升,抓民生促改善,抓稳定促和谐,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对下步工作,张世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增强危机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完成目标任务;要弘扬拼搏精神,脚踏实地地解决困难和问题;要摒弃任性施政,强化纪律意识、组织意识、规矩意识等政治意识,为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副书记吕旭,县委常委罗鸿文、罗占宇、欧阳学礼、石磊、赵正琳、袁学礼、李富,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