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5-09-12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委会

图/文 张化   2015/9/23


  


    9月11日,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第53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审定和研究有关事宜。

    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5年大会战暨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路网建设动员会、全省城乡规划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州发展战略,抓住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快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抓好涉及的路网、水网、能源保障网、信息网建设,破解制约弥渡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交通方面,一要抓住楚大高速公路扩能改造的机遇,尽快跟省级相关部门对接,积极争取,确保弥渡至楚大高速公路连接线纳入项目规划一并开工建设;二要抓紧做好苴力至德苴牛街二级公路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力争2016年完成前期工作,积极争取立项建设;三要加快农村公路建设,2016年全面完成通行政村油路建设。水利方面,一要积极配合省、州实施滇中调水工程,超前开展全县水网规划建设工作;二是围绕“十三五”期间每年实施一件骨干水源工程项目建设目标,2016年启动弥城镇红星水库项目前期工作。其他水利建设项目要抓紧谋划,争取尽早实施。能源方面,一是抓紧对接,在确保项目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天然气综合开发项目尽快开工。二是已签约能源项目要加大协调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未签约的能源建设项目要科学论证,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能源项目不再建设。互联网方面,要配合移动、电信等行业主管部门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网络覆盖率。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州要求,高起点、高质量做好城乡规划工作,全面提升我县城乡科学发展、科学建设、科学管理水平,走出一条具有历史传承、时代特征、民族特色、弥渡特点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路子。一要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建设的意见》,结合我县实际,适时出台我县的实施意见。二要坚定不移地严格执行《弥渡县关于加强农村村民建房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9月底前召开会议,及时安排部署,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坚决整治违法滥建、乱占耕地等行为。

    会议要求,全县项目责任单位和挂钩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责任担当,深入研究破解项目推进的困难问题,加强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实施。一是促进房地产项目实施,主动配合投资方,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加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力度,抓好交通、水利、住建、国土等重点项目实施,启动彭家庄水库、小村箐水库建设。三是抓紧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贫困户住新房”工程,根据省、州精神,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相关要求。四是抓好烟叶生产收购工作,认清形势,完善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烤烟收购任务。五是做好公厕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以县城、集镇、景区公厕为重点,制定规划,明确政策,落实责任,确保全县公厕于今年10月1日起免费开放。五是强化督促检查,由县纪委牵头,整合力量,结合省、州专项督察重点,对我县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未能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强化责任追究,严肃执纪问责,限期完成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认识,认真抓好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提升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把深化问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李正坤、吕旭,县委常委罗鸿文、罗占宇、欧阳学礼、石磊、赵正琳、袁学礼、李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雄、县政协主席舒平以及部分县党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