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第23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7-03-20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第23次常委会

图/文 姚文龙   2017/3/20 星期一


    3月16日,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中共弥渡县委十二届第2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审定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扶贫领域六起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纠正近期备案审查中发现问题的通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政法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了《中共弥渡县委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弥渡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政协弥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等议题。

    就学习省纪委通报的典型问题的文件精神方面,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要从通报的问题中汲取教训,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从严从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严在平时落细落小,管在经常“治未病”,杜绝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我县实际,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努力提升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整体影响力。

    政法工作方面,会议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在防控风险、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上做文章,在深化改革、建强队伍上见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深入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积案化解,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完善政法情报信息系统,健全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要着力抓好以道路交通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按照“五个过硬”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力维护稳定、构建和谐,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党建工作方面,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提高组织工作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吕庭华,县委常委赵正琳、袁学礼、李富、王以权、高发源、马志翔、罗荣发、张丽娟、李贵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以及5名党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