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6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开展2017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沙伟风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4日,中共弥渡县委召开第48次常委(扩大)会议,开展2017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8个乡镇党委书记和2位县级党(工)委书记分别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会议述职,其他15位县级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县委书记沙伟风对各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下步整改方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贵结合工作实际,对各述职对象提出意见建议。

      述职和点评结束后,沙伟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7年,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各党(工)委书记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围绕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措施,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我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沙伟风提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各党(工)委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本次会议所提意见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认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第一政治任务,真正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并谋划、一并部署、一并推动;要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找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点,使之相互成为共同提升的平台,确保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互促共进、双带双促双推进;要在基层党建提升巩固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规定动作落实不到位、完成不规范”、“党务干部缺位、业务能力不足”等问题。

       沙伟风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各党(工)委书记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促进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抓基层的导向意识,进一步理清责任、传导责任、强化问责,把党建工作责任压实落细;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注重继承创新,把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及容错纠错机制、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规定、组织生活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健全完善等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沙伟风强调,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各党(工)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导向意识,聚力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努力在思想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各领域党组织组织力上下功夫,在突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水平。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还对各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附件:IMG_774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