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53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4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15日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中共弥渡县委十二届第53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和审议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拓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豪、阮成发、李秀领、李小三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一要进一步把政策吃透搞准,确保工作不出大的偏差;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年初安排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城乡土地增减挂钩等工作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四要对照省对县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五要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全力实施好“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专项行动,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会议通报了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考察学习情况。会议认为,此次赴上海考察学习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收获良多。上海市浦东新区资源丰富,党政干部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对对口帮扶工作高度重视,作风务实,工作高效,合作空间巨大。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交流合作,突出对口帮扶重点,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弥渡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弥渡县清理整治党政机关部门办企业脱钩方案》,原则同意《弥渡县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弥渡县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及考评标准》,原则同意《关于调整弥渡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机构设置的请示》《关于设置中共弥渡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的请示》《关于设立弥渡县蔬菜产业发展办公室的请示》。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石汉华,县委常委袁学礼、王以权、马志翔、张丽娟、李贵、白枝云、彭琪云、何在荣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副县长李国才、胡晓丽、茶文诗、白儒君,部分县党代表等列席会议。(杨 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