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55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5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31晚,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55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事宜。州政协副主席、弥渡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民委信息(第93期)——云南大理州行政区域结合部自然村深度贫困问题突出》文件精神、州政府主要领导到弥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县委考察团赴河南新县、兰考县考察情况,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弥渡县县属企业国有资产委托监管办法(试行)》、《弥渡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弥渡县干部人文关怀办法(试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真正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认真学习借鉴河南省新县、兰考县的先进经验,学习他们各级干部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习他们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工作理念,学习他们真抓实干、注重细节、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抓工作落实的有效方法,学习他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推动改革发展的担当和勇气。

会议强调,下步工作,一要抓实党建,在发挥各级领导干部主观能动性上着力。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联系指导和挂包帮扶责任。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面熟悉掌握政策,推动工作落实。基层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实问题整改上着力。高度重视我县在行政区域结合部自然村深度贫困问题和州政府主要领导到弥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反馈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在完善机制、强化落实上着力,建立健全社会扶贫、行业扶贫、资金整合和督促检查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四要在改进工作方法、密切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上着力,积极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全县环境保护、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重大意义,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好城乡绿化、三清洁、污染源防治、河库水系连通工程等重点工作;要抓好法律法规宣传,着力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树立法律权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整合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委副书记欧阳学礼、石汉华,县委常委袁学礼、王以权、马志翔、罗荣发、张丽娟、李贵、张晓阳、白枝云、彭琪云、何在荣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副县长茶文诗、白儒君,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党代表列席会议。(马翠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