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5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0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15,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57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事宜。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大理州纪委关于3起违反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县委考察团赴北京大学学习情况及浙江安吉县考察情况;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审定弥渡县2018年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项目计划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2017年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考核结果的请示》《关于审定蔡家地36户村民信访问题解决方案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管理办法>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的请示》;听取县政府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府党组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县法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弥渡县防范处理邪教工作情况汇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和县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从通报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对党忠诚老实、表里如一,严肃、认真地对待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文件精神,按照“七个坚持”要求和“十项措施”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干部教育管理和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县委考察团赴北京大学、浙江安吉县学习考察经验,结合我县实际充分运用好学习考察成果,坚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持之以恒推进“小河淌水、绿色弥渡”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各党组要坚持抓好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发挥好党组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组织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紧扣全年工作目标,增强信心决心,查找问题短板,苦干实干巧干,充分利用好脱贫攻坚和昆明到大理动车开通带来的机遇,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实现发展的新优势新动力,着力抓招商引资,着力抓项目建设,着力抓工业发展,着力抓房地产开发,着力抓建筑建材业转型升级,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就做好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石汉华,县委常委袁学礼、王以权、马志翔、罗荣发、张丽娟、李贵、张晓阳、白枝云、何在荣、彭琪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副县长李国才、白儒君,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党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