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6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4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21,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中共弥渡县委十二届第6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省安全生产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五起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5起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件的通报》《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党组第三季度经济工作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县委督促检查工作及咨询委工作汇报;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审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基层公务活动交纳食宿费等有关事项方案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实施意见的请示》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定力,超前谋划,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提高警惕,常抓不懈,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构建全方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提高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全县上下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关于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正视问题,强化统筹,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年初“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基本要求上来,加强政策学习,统筹推进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档案资料完善等重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关于县委督促检查工作及咨询委工作,会议要求,县委督查室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创新督查方式,整合督查资源,充实督查力量,注重督查实效,做到真督真查、敢督敢查,确保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县咨询委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在重大决策咨询中的作用,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石汉华,县委常委袁学礼、王以权、马志翔、张丽娟、李贵、张晓阳、白枝云、彭琪云、何在荣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县政府副县长李国才、茶文诗、白儒君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党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