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2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0 16:40:30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63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5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18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中共弥渡县委十二届第63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事宜。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作为维护核心的自觉行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以学习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正确处理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凡是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的项目一律不上,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发展;要抢抓洱海保护、洱海流域产业转移的机遇,由县发改局、县委政研室牵头,相关部门配合,认真研究政策,及早谋划,主动对接,做好重点项目争取和产业承接各项工作;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由县环保局牵头,县农业局、县工信局、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参与,认真排查农业面源污染、工业污染、水源地污染等环境突出问题,及时研究,严格整改,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和环保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脱贫摘帽工作10月份专项督查情况。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州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吃透政策,保持定力,把握好工作重点和节奏,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要抓实存在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贫困对象动态调整、农村危房改造、补短板、人居环境提升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快扶贫资金报账进度,减少资金滞留,发挥资金效益;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把基层党员和群众发动起来;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形成合力;要坚持督查问效和人文关怀相结合,调动和保护各级干部积极性,努力营造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指挥部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业务指导,提高工作实效,确保顺利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呈现出阶段性平稳的态势,但全县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仍然较大。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力戒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聚焦重点领域,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交通领域安全管控工作,紧盯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完善防护措施,加大巡察力度,加强宣传教育,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严防非煤矿山和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针对冬季火灾易发高发的特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提高灭火救援能力,严防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食品药品安全关乎民生。今年以来,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原则,全面落实“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有效维护了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执法监管,深化群众教育,突出餐饮行业、学校、养老机构、农村宴席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创新工作机制,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整治与社会治理相结合,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弥渡县50万头正大生猪产业扶贫项目相关协议》《弥渡县关于做好离岗乡村医生退养补助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

县委副书记欧阳学礼、石汉华,县委常委袁学礼、王以权、马志翔、罗荣发、张丽娟、李贵、白枝云、彭琪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副县长李国才、陈文红、茶文诗、白儒君,县政协副主席段尚勤,部分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