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6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1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5日,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中共弥渡县委十二届第6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州政府主要领导对弥渡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到弥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各乡镇迎接州对县脱贫退出核查工作准备情况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自今年7月份全县脱贫摘帽千人誓师大会召开以后,特别是进入11月份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实起来,全县上下形成了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干部齐上、各方协力、大干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慢、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漏评和错退风险依然存在、少数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短板和问题。对此,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补齐各项短板,将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我县脱贫摘帽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做到不议论、不抱怨、不懈怠。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不放松、不放弃脱贫摘帽冲刺目标,对标对表脱贫摘帽标准,认真分析,深刻反思,持续发力,迎头赶上,一鼓作气苦战两个月,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努力争取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省州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脱贫摘帽这个中心,集中一切力量,抓紧时间排查短板、补齐短板,全力打好脱贫摘帽州级核查和省对县扶贫成效考核“翻身仗”工作,争取工作得到上级认可,力争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一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核迎评工作。要加强上下对接、左右联动,严守工作纪律,全力配合考核组开展工作,确保考核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要求,精准查找到户到人的短板问题,全面完成补短板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漏评错退风险防控、数据清洗、材料举证、群众工作,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尽快制定完善脱贫巩固措施,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县各级干部要加强政策学习,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熟悉扶贫政策,做到扶贫工作情况“一口清”。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重要点位的宣传覆盖,大力营造大干脱贫攻坚、迎接考核考评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石汉华,县委常委袁学礼、王以权、马志翔、罗荣发、张丽娟、李贵、张晓阳、白枝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