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83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2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8日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83次常委会会议,讨论研究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情况、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组织工作和人才工作及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弥渡县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意见的请示》《弥渡县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调整机构改革中县属部门单位党组织设置和隶属关系的意见(报审稿)》《关于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指出,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虽然总体良好,但也仍然存在一定问题和不足,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工作责任感、危机感,统筹谋划好项目工作,抓好招商引资,以房地产、土地增减挂钩等为重点,做好“土地”这篇大文章,努力把省州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工业经济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业园区建设,强化企业帮扶,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措施,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加快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打牢基础;安全生产方面,要杜绝盲目乐观和松懈、侥幸、厌战等心理,聚焦重点领域,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严格督促企业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扎实做好防火防汛减灾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要紧盯餐饮行业、学校、农村宴席、食用野生菌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管,加快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全民参与、群防群治工作新格局,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依法依规深入推进“两违”处置工作,确保消化过去干净彻底。同时,严格落实“一户一宅”政策,抓好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全面推进村庄风貌集中整治,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网络安全方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牢牢掌握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县网信办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管好用好平台阵地,强化正面宣传,不断提升网络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勇于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创新业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进一步改进考核方式方法,积极探索“脱贫攻坚红旗村”工作试点,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不断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热情,为全县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和组织保证。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石汉华,县委常委袁学礼、王以权、罗荣发、张丽娟、郭永政、董云松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县政府副县长范云良,涉及议题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