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86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0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0日,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86次常委会会议,讨论研究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弥渡县委关于州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弥渡县2019年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要点》《弥渡卧龙湾生态康养小镇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搞“两张皮”,真正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同步推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严肃对待,切实承担起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州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主动认领、完全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及整改时限,分类制定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管理,按要求及时上报和公开整改工作情况,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要以此次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在举一反三上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全面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聚焦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质量和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大理州2018年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坚决摒弃松懈、麻痹和厌战等思想情绪,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就业、群众内生动力激发等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检验。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与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发现指出问题一体整改,动真碰硬、举一反三,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沉到一线率先垂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以赴找问题补短板,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年内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县委副书记欧阳学礼、石汉华,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涉及议题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