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90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5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25,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9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讨论研究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第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弥渡县委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弥渡县开展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弥渡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持之以恒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要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以更加严肃、更加坚决的态度监督执纪,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初心使命要求,强化对上级政策的学习领会,把准政策、吃透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下步经济工作,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对标对表,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深入查找差距,找准问题根源,发扬“拔钉子”精神,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强推进,把抓项目放在第一位,抓好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实落地;认真谋划好房地产项目建设,推动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把企业帮扶解困作为工作重点,在保存量、促增量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要强化协同求实效,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工作统筹,上下同心、齐心协力,确保下半年取得较为满意的工作结果。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政策,组建工作专班做实调查研究等前期准备,及早谋划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一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修改完善整改方案。三要对标对表,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严格对标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分析根源,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四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执行。五要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抓好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质量和实效。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县委常委袁学礼、王以权、罗荣发、张丽娟、白枝云、郭永政、董云松、赵洪路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