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1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31 00: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7日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1月26日省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落实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召开的各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会议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县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也还存在宣传发动不够充分、防控物资紧缺、工作重点不够聚焦、精准指挥不够等困难和问题。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迅速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二是要充分发挥微博、“微弥渡”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及广播等宣传媒介的作用,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及时向社会公开通报疫情动态,统一发布权威信息,营造群防群治浓厚氛围。三是要聚焦武汉返乡人员、红岩镇吉祥村委会水茂坪村、县城居住区三个重点,进一步加大地毯式排查、网格化防控力度,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按照上级诊疗方案,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对留观人员和已确诊病人,要全力做好防治及救治工作;同时要做好武汉等外出返乡人员的监测工作。五是要想方设法调运医用物资,加强统筹调度,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确保不发生感染事件。六是要强化工作统筹,确保信息畅通,精准指挥,形成工作合力。七是要高度重视,切忌麻痹大意,又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八是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秩序,积极调运物资,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九是要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十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舒平、罗鸿文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