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2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0 16:40:30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108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00: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2日,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108次常委(扩大)会议,开展2019年度8个乡镇党委书记、6个县级党(工)委书记、39个县级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县委副书记欧阳学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罗鸿文等列席会议。

会上,8个乡镇党委、1个县级党工委、2个县级单位党组现场述职。沙伟风和参会县领导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和栩灵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责任不断压实,基层党建基础得到夯实,各领域基层党建有序推进,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得到全方位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树牢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抓好各项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聚焦重点,提高党建质量,及早谋划“智慧党建”工作,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坚持县乡村组联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好“三个组织化”程度提升,确保产业扶贫有党组织引导、就业扶贫有党组织牵头、易地扶贫搬迁有党组织理事。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严格对照全省12类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围绕“五个基本”,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达标创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引领力。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贯穿在基层党建全过程,并及时用制度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推广开来,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探索创新、问责问效,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还对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抓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县级党(工)委、党组书记,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