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109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31 00: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1日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中共弥渡县委十二届第109次常委会会议,讨论审定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上报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书面检查的反馈意见。会议原则同意《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分解立项督查事项》《弥渡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弥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深刻认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全力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持续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全面掌握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规定,不断规范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要求,确保农民工获得工资的权利得到有效维护;要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的贯彻执行,全力以赴保持就业局势的长期稳定;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来抓,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全力以赴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安全发展、依法治理,综合运用巡查督查、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推动新时代弥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根据《大理州党政机关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弥渡县党政机关商务接待实施细则》下发执行,进一步规范我县党政机关商务接待;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除恶,推进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要牵头相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认真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约谈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县纪委监委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紧盯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倒逼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逐年转好,争取更好成绩。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舒平、罗鸿文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