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2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8 00: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26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20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弥渡县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尽职调查暨改革方案》《弥渡县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作战方案》《弥渡县领导干部挂钩联系规上工业企业工作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弥渡县2019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初步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自觉讲政治,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恢复性增长,确保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推动扶贫产业持续发展,通过各种办法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提升公共事业发展水平、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生产生活正常化,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继续做好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大力提高复工复产水平;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投资力度;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强大战斗力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关于解决基层形式主义相关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形式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把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会议就抓好经济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工作协调,狠抓工作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防思想松懈,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舒平、罗鸿文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