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8 08:4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6日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31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会议原则同意《弥渡县改革完善县级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试行)》《弥渡县规范管理公益一类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保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弥渡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相关事项》。会议原则同意《弥渡县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实施办法(试行)》《深入推广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全县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听取了禁毒工作、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县工商联工作和县科协(社科联)工作、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立足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政治优势的高度,全力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创新做好国防动员工作,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和退役军人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关系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坚定不移抓发展,高度重视抓风险防范,全面深化抓党建,确保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弥渡落细落实、开花结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政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质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弥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就禁毒工作,会议要求,下步工作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点打击县域内零星毒品流通犯罪活动,切实加大对多次收戒、多次复吸的人员惩处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坚决打赢打好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就工业经济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要树牢“工业强县”理念,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手续等生产经营中的难题;要抓住我县被列为省级开发区的重大机遇,完善创建相关手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弥渡、入驻园区。就工商联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和力量;要善于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守法诚信经营,在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出新的贡献;要继续发挥好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县委、县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就科协(社科联)工作、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围绕既定年度目标任务,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促进公民素质提升。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舒平、罗鸿文等县领导列席会议。(杨宋  李克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