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8 17:1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17日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32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县委工作报告》、《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组织方案》《弥渡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弥渡县机关食堂管理规定》、《弥渡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等;听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和政法信访反恐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全县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云南省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吃透文件精神,充分运用办法内容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抓住上海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定点帮扶我县的机遇,督促指导医院加强研究、强化管理、降低成本、增加利润。要加强与大理大学附属医院、大理州中医院等医院的合作对接,通过邀请医生到县内医院开展诊疗等方式,切实减轻患者负担。要加强全县医疗资源整合,统筹好乡镇卫生院与县级医院之间的关系,在方便群众看病方面取得突破。

就政法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案件数量突增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增量的原因和主要来源,切实发挥好乡村两级的调解化解作用。要严格落实县处级领导包案化解制度,大力推进解决前期排查出的重难点信访案件,逐步实现重点信访案件清零。要结合县域社会治理、“枫桥经验”试点村及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完善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严厉打击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形成震慑效应,全力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副书记欧阳学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舒平、罗鸿文等县领导列席会议。(李克钊 马翠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