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09:2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5日,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30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调整部分县政府领导分管联系工作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中车改有关政策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2019年地方财政决算(草案)报告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可养区划定方案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的请示》等议题;听取弥渡县2020年上半年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弥渡县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统计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配好、配齐、配强统计力量,进一步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监管执法,严格按照统计规范抓好监测数据的收集、评估和上报工作,以案为鉴,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工作中,要在学统计、懂统计上下功夫,在运用统计数据服务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在提升统计质量上下功夫,为全县发展提供质量过硬、内容完善、时效性强的统计服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切实肩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责任田”。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舆论引导,强化价值引领,筑牢教育防线;要讲好弥渡故事,深挖先进典型,凝聚乡村治理力量。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党组要持续发挥好党组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年度工作目标,增强信心和决心,查找问题和短板,抢抓政策机遇,苦干实干,着力抓好“六稳”、“六保”、脱贫成果巩固、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在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舒平、罗鸿文等县领导列席会议。(李克钊 马翠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