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4 15:3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7日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33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弥渡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弥渡县县城实行“街长制”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中共弥渡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弥渡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中共弥渡县政协党组关于审定〈弥渡县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请示》《中共弥渡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的请示》。会议听取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铭记历史、面向未来,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工作中;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结合弥渡发展实际,在抓落地见实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使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好中央和省州系列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要素等谋划和争取力度,结合“十四五”时期改革思路谋划,确保规范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医疗行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农业农村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在弥渡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标本兼治,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精心组织开展十二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对剩余的4个县级单位的常规巡察、38个村(社区)的村级巡察,确保今年年底如期高质量实现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

会议指出,教育是发展大计、民生大计、百年大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教育现代化为抓手,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教育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教育公平为重点,全面优化教育规模结构、资源布局、体制机制,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欧阳学礼,县委常委袁学礼、王以权、罗荣发、张丽娟、郭永政、董云松出席会议。舒平、罗鸿文等县领导列席会议。(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