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10:1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14日,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3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并审定了脱贫攻坚有关活动组织方案等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工作,严查严管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各级妇联主体作用,促进全县新时代妇女工作全面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优化完善干部队伍结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着力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立足机构改革实际,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管理好、利用好;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教育,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抓紧抓好抓实“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自信,切实发挥好新建媒体平台的作用。县、乡(镇)、村(社区)三级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总结工作,因地制宜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纪念馆”;要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切实规范产品采购流程,加强产品质量监管,真正把消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作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大力挖掘退役军人中的创业典型,积极做好引导指导,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不出现大的群体事件,高度重视烈士陵园建设工作,力争年内启动实施。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从“四个关乎”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履行好把握正确方向、部署指导工作、加强督促检查、抓好队伍建设等重要责任,结合各自职能,把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刚性约束推动工作落实;要认真总结工作推进中的亮点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县委副书记欧阳学礼,县委常委袁学礼、王以权、罗荣发、张丽娟、白枝云、郭永政、董云松出席会议。舒平、罗鸿文等县领导列席会议。(郭洁  王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