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1-31 08:45
来源: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参与度,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县人民政府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2月7日至2022年2月22日。

二、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征集范围主要包括: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交通出行、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住房保障、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便民服务、人居环境、城市管理、社会治理、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

三、征集原则

(一)合法性。建议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二)全局性。建议项目应与县委、县人民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目标相结合,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对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能够产生良好影响。

(三)普惠性。建议项目应具有普惠性、公益性,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需求,有较大的社会覆盖面,让大多数人民群众受惠受益。

(四)可行性。建议项目应立足弥渡发展实际和基础条件,可操作性强,经过努力能够在2022年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四、征集方式

(一)电子邮件。填写《弥渡县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mdxzfbmseg@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联系电话:0872-8166405。

(二)县长信箱。登录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点击“互动交流”版块“县长信箱”栏目进行填写提交。“问题类别”请选择“建议”,“信访主题”请填“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

(三)信函邮递。来信请寄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二股,邮编675600,信封左下角请注明“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

五、征集意见建议的汇总采纳

诚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亟需解决、惠及面广、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吸收您宝贵的意见建议,把真正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列入弥渡县人民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有关程序决策后,精心组织、推进实施,切实解决民生难题,共享发展红利。

特此公告。

附件:弥渡县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


                                                            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