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弥渡 / 旅游者 / 特色景区

两度升华,让你遇见不一样的弥渡天生桥!

发布时间:2022-10-27 15:55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是弥渡天生桥的幸运年。一年间,弥渡天生桥景区荣登《大理最佳爱情表白地图》,喜创国家3A级旅游景区,美誉度两度提升,成为弥城近郊游的不二选择。


天生桥盛誉由来已久。山门楹联“天下无双境,人间第一桥”之赞誉实在不为过,一座天生石桥连通东西绝壁,雄险奇胜,巧夺天工,难怪能成为滇西著名的旅游胜地。去年,天生桥以“天下无双境,牵手第一桥”美誉入选大理最佳爱情表白地,绝对是实至名归!


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近年来的蓄势待发,加上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视,天生桥景区在去年又实施改造提升,开启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之旅。在较短时间内,弥渡快速推进小河淌水天生桥景区创3A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果斐然,顺利通过了州文化和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达标评审,实现了一次大的提档和升华。


作为弥渡旅游名胜的代表,天生桥以“天桥十景”引人入胜。清代学者屈学珠撰写的《天生桥赋》,描绘了东谷梨花、天桥挂月、东峙探密、西峙桂花、天挂瀑布、龙潭观鱼、仙人高卧、五老悬空、水石清华、福地荣光等“天桥十景”,完全担当得了“弥阳胜景,首屈天桥”的赞誉,虽然因为气候变化、季节交替等缘故很难一次浏览尽十大美景,但“龙潭观鱼”却是一直都有的,龙潭之水清澈见底,五色大鱼龙翔期间,大的十多斤,小的二三两,一时沉入潭底,一时浮到书面抢食潭边水草,蔚为壮观!

天生桥景区距离县城4公里左右,交通十分便利,春节假期外出踏春,小河淌水天生桥景区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从西峙壁石阶拾级而上,出身大汗,而后立天桥之巅登高望远,绝对令人舒爽,然后再顺东峙壁石阶拾级而下,全程既有跋涉之艰,又有安逸之闲,不远不近,不高不低,似乎一切刚刚合适。也不知天生桥入选大理最佳爱情表白地,是不是有考虑到这一元素,好让爱情表白来得惬意一些?

应该是这样的吧,相比名山大川,游览天生桥景区,虽无大川之境,却有小景之妙,既无舟车劳顿之苦,又无乘坐缆车之险,一切都自然自在,何时都不赶不急,在笔者看来,这也是当之无愧的胜景!(文|向晓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