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弥渡 / 旅游者 / 特色景区

云南弥渡:花已开好春正浓 相约东谷梨花音乐节

发布时间:2023-03-09 08:29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时入三月,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弥城镇的东谷里,春风吹开枯枝,万亩梨花怒放,漫山遍野雪白,花团锦簇间蜜蜂游曳。和煦的春风吹来,花瓣随风漫天飞舞,宛如一群白衣仙子翩翩入凡尘。


山谷间,游人如织,闯入梨花间,或与友人拍照打卡、或带家人踏春,与蜜蜂擦肩,各忙各的,互不打扰。走近细看,银装素裹萌春芽,一朵朵梨花在嫩叶衬托下,洁白无瑕,团团簇簇,如云似雪,漫卷轻飘,仿佛在争先恐后地喜迎八方来客,不负春光不负赞赏。


“东谷梨花西郭柳,乡心岁岁绕毘河”。只有亲到弥渡东谷,您才能真正理解诗句意境。弥渡古十景之首的“东谷梨花”指的就是东山山谷的新庄村,该村种植香酥梨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在当地有“东谷有仙子,香酥天下绝”的美誉,这里每年不可错过的就是春天的梨花与秋天的香酥梨,一年两景,美不胜收。


今年,新庄村以花为媒,举办2023年“东谷梨花节暨东谷梨花乡村音乐节”,不断推动以“东谷梨花”为主题的乡村文化旅游。白天开幕式舞台上,花灯歌舞与摇滚音乐同台竞逐,当地美食与农特产品,吸引着四方游客前来踏春赏玩。


来自江苏盐城的皋翔先生是中国司法鼻祖皋陶(音:gāoyáo)的后裔,这次借着到弥渡寻亲之机来到东谷游玩,他说:我们那边的梨花也还是不错的,但没有弥渡县东谷这边规模大。这里梨花非常漂亮,人在花中行,梨花带雨,春日浓浓,看了之后我们心情舒畅、心潮起伏、激动难平。


游客陈娟与好友第一次到东谷,一群人忙着拍照打卡,不亦乐乎。她说:一直听说东谷的梨花多漂亮,今天来看看真的漫山遍野都是白色,拍出来的照片太漂亮了。

花已开好春正浓,万物可期。听歌,赏灯,看梨花,游客尽觉美不胜收。错过的朋友也不必着急,当下花期正在持续,哪怕是晚上,也安排了现场音乐与围炉煮茶等活动。(欧阳正江 欧阳利兴鞠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