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弥渡 / 旅游者 / 文物古迹

火葬墓

发布时间:2017-09-12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红岩鸡鸣村火葬墓群

位于红岩镇西北2公里的鸡鸣村后大桃园村,距弥城20公里左右。火葬墓群1979年鸡鸣村农民在大桃园修筑小水库的工程中挖出的,面积为5000平方米,范围西至水库坝埂,东至水库闸门外沟边小路,北接苏家岩子下桃园龙泉,南达水库南岸小石山包。

二、牛街大坟院火葬墓群

北距弥城约70公里,位于今牛街乡政府,牛街烤烟收购站东北山坡上,山已被开成了梯田,坐东北朝西南,火葬墓分布面积约15000平方米左右。墓葬自山坡上至下成横排埋葬,排列甚密,分布区随处可见。火葬罐残片比比皆是,俯首可捡,由于当地农户开山造田,凡出露火葬墓皆被挖毁。出土火葬罐及随葬品尽被砸碎。从所有出土的陶、瓷器皿质地、形制看,皆为元末明时产生。故此墓地当为明以前所葬。

三、德苴大坟山火葬墓群

北距弥城45公里,位于德苴村西的缓坡地范围,整座火葬墓群在由大丫口至德苴的山坡小路右侧,也即德苴烤烟站和农机站的南端山坡上,坡面坐西朝东,面积约600平方米左右。以收集到的火葬罐残片及随葬瓷器碎片与牛街大坟院出土的陶瓷器残片相比较,从质地、型制都基本相同,无大差别,故推断大坟山火葬墓群的年代也当在元、明期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