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十三)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5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双海、新城片区

双海、新城片区联合城管局依法对辖区内的违法广告牌进行拆除。


在拆除行动中,双海、新城片区指挥部以超大型广告、大门广告、一店多招为整治重点,采取实地摸排、宣传教育和告知整改等措施,以分段并进、难题重抓、多部门联动、执法从严为抓手,对各类违规、破损的户外广告、店招牌坚决予以整治。(双海、新城片区指挥部杨洋)


新街镇

近日,新街镇凝聚合力、压实责任,重拳出击、快速行动,对辖区内乱堆、乱占、乱建现象开展集中整治,有效提升人居环境。


通过入户宣传法规政策、发放限期恢复土地原貌告知书等方式,广泛宣传“三乱”整治政策,营造整治工作氛围。以集镇、果河路和214国道等交通主干道沿线为重点,全面摸排确定94户整治对象,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台账,交办相关村委会对照标准要求抓整改;以马上办为要求,以耕地复垦为标准,做到乱堆必清、乱占必退、乱建必拆;以高标准、快节奏、严要求抓好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出实效。


截至目前,全镇已拆除简易房67间,清理石块、煤炭、沙土等35堆,拆除旱厕103座。(新街镇 陆泓伊杨劲玲)


苴力镇

苴力镇通过党委政府牵头,党员干部带头彻底消除了影响村容村貌的废弃厕及临时搭建的简易厕所,对原有遗留的露天“茅坑”旱厕开展“革命”工作。


“在村组干部的动员下,我们家拆除了原来的旱厕,新建了水冲式卫生厕所,政府还给了2000元的补助,现在厕所就在院子里,晚上上厕所也方便了。”栗子园村段体会说道。

截至9月中旬,苴力镇累计拆除旧旱厕40余座,新改建卫生厕所1780余户。(苴力镇 冯海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