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九)

发布时间:2021-09-13 10:44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毗江片区

为快速高效推进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破解重点区域拆临拆违难题,充分发挥“三带头一参与”作用,9月9日早,毗江片区指挥部(含龙华村委会)召开花灯广场及彩云路片区拆临拆违工作意见建议征求会,充分听取部分公职人员家庭代表对拆临拆违工作的意见建议。经摸排,花灯广场及彩云路片区共涉及违建户56户。


会议就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有关创建标准、工作进展情况、下步打算作详细介绍,并就拆临拆违目标任务、范围类型、方法步骤等作解释说明。

参会公职人员家庭代表一致表示,一定会积极支持配合好拆临拆违工作,共建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毗江片区指挥部 自文波)


双海、新城片区

双海、新城片区充分利用挂包单位、属地单位、沿街商户、宾馆酒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单位宣传栏、宣传橱窗或出入口等地,同步粘贴展示相关宣传标语,切实提高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双海、新城片区李枝俐)



建宁、龙泉片区

建宁、龙泉片区指挥部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居民小区创文创卫各项工作。

召开居民小区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逐一解读各项标准达标要求,开展消防设施管护培训。

片区指挥部联合房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到各小区开展实地督查,对发现的灭火器配置不到位、检查记录不规范、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杂物乱堆乱放、楼道乱涂乱画、电缆箱破损、小广告反弹、卫生死角、毒饵站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发现、现场交办,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推动各小区优化环境卫生,维持正常管理秩序,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居民生活环境。(建宁龙泉片区指挥部 穆艳娇)



县委组织部

县委组织部的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弥渡毗江社区第六片区,入户串铺,与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商铺等,面对面拉家常、谈时事、摆意见,客观真实地了解他们目前最关心的、需要迫切解决的专项行动难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26条,累计解决热点难点问题22个。

在华兴商业城背后陆家营村荒地上,县委组织部的志愿者还帮助年老体弱群众对房前屋后进行打扫、清洁。(县委组织部 张智)



县水务局

“大家到这里来清理一下,这里张贴着好多小广告,实在是太影响市容市貌了……”这是县水务局近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街长制”包保责任区内开展“清理小广告,美化大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带的铲子、刀子、喷水壶等工具,对辖区内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县水务局 杨亚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