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三十三)

发布时间:2021-11-01 17:29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建宁、龙泉片区

建宁、龙泉片区指挥部对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考核细则,开展基础设施补短板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一是在片区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对主次干道存在的绿化带内绿植死亡、黄土裸露问题,主次干道、人行道路面、路缘石破损、坑洼问题,下水道井盖及格栅、排水沟盖板、行道树根格栅、电力井盖板等市政设施破损问题,排水沟断头、不通等问题进行摸排,共排查出113个点位各类问题150多个,建立整改台账;二是组织工队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一一修复,确保在接受省级技术评估前各主次干道做到整洁有序,不出现影响城市形象的情况。(建宁、龙泉片区指挥部 穆艳娇)


青螺、文笔片区

青螺文笔片区指挥部认真排查片区内闲置空地,从社区了解到2016年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实施搬迁后,原弥城工商分局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杂草丛生,卫生状态堪忧。


通过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协调,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原弥城工商分局改造停车场项目于近日顺利动工开建。此次改造项目总计拆除老旧办公楼、相关附属建筑及废弃公厕约1200平方米,将改造成为占地面积525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并为规范老城区停车乱象提供极大助力。(青螺文笔片区指挥部 杨栋)


苴力镇

10月26日,为全力以赴冲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苴力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苴力派出所、交警中队等80余人集中开展集镇环境卫生、规范化管理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对占道摆摊等行动进行劝导,根据“门前三包”限时整改,对各类闲搁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对各类违章建筑依法进行拆除等。(苴力镇 冯海艳)


县委宣传部

创卫迎检在即,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通过“学标准、细责任、找问题、定时限、盯销号、促提升”六步走,干部职工主动克服业务工作与整治行动时间冲突,全员参与卫生环境整治,抓住背街小巷薄弱环节,逐一找出创建不达标、不合格的具体事项,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限时完成整改,不断改善片区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田小艳) 



县融媒体中心

10月30日,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彩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当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彩云小区公共绿化区域的枯枝、落叶、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对已枯死花木进行了移除,对裸露区域补植补种上购置的花草,与在房前屋后花台上种菜和环境卫生需整改提升的住户进行了沟通,向他们宣传“创卫”相关知识,并倡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为实现“创卫”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马翠萍) 



县检察院

10月25日,县检察院到弥城镇新城社区开展“创卫”迎检大行动,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以实际行动助推“创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中,党员以身作则,志愿者们发扬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对路边及居民屋前的杂草、烟头、果皮、水沟垃圾、纸屑、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对新城社区西铁路段责任区道路两侧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对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治理提升。(县检察院 段启功李博成杨乾萍)


县商务局

10月29日,县商务局结合创卫标准,开展单位卫生死角大扫除活动清扫单位内部卫生死角,清除蜘蛛网、清扫墙角、擦亮玻璃、清扫楼道等。(县商务局)



县审计局

10月28日,县审计局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重点,到“街长制”挂包片区西顺城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主动参与到社区“创卫”迎检工作中。


组织全体男同志配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和文笔社区,集中对挂包片区干道、背街小巷及商铺进行规范整治,督促商铺落实好门前“四包”责任。积极劝导使用破损泡沫箱种植花草和种植蔬菜的商铺进行规范整改;清除乱堆乱放的建筑垃圾和杂物;清理干道和公园内的占道石头,为挂包片区创卫达标做出积极努力。女同志在本单位内部认真全面进行大扫除,确保责任全覆盖,环境卫生无死角。(县审计局彭丽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