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上下齐心,合力创卫——其他乡镇支援弥城冲刺卫生县城创建

发布时间:2021-11-11 11:20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关键时刻,红岩、新街等6个乡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分别派出20人的支援队,进驻弥城四个片区指挥部协力推进创卫迎检冲刺工作。

牛街支援毗江片区。牛街乡创卫支援队分成广告清理组、水车冲洗组、绿化带整治组、杂草清除组、街道坑洼填埋粉刷组5个小组,积极参与毗江片区指挥部推进创卫工作,一是围绕辖区内脏乱差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改清理,目前已累计清理覆盖大小广告100余处、冲洗临街路面及城中村巷道130处,绿化带整治50余处,清除杂草500余平方米,填埋粉刷街道坑洼20余处。二是深入太花村一组、二组,卜贤村一组、二组、三组,陆家营开展“敲门行动”,入户进行创卫政策知识宣传,发放创卫宣传挂历100余份,提高了群众创卫知晓率,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卫的队伍中,自觉打扫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三是对毗江社区城中村卫生死角展开地毯式排查,并及时与群众一道进行卫生整治,提升村内人居环境。四是水车冲洗组利用洒水车高压水枪对粮食市场、农业银行、政通街、人民路、中和小区、太花村的临街路面、商铺门面、花草树木、小区外墙等进行冲洗,累计冲洗临街路面4条、商铺门面50余家、大小花草树木100余棵,小区住户60余户,洗过之处面貌焕然一新、一尘不染。

寅街支援青螺文笔片区。寅街镇创卫支援队积极主动参与青螺文笔片区解决文笔农贸市场管理难题。文笔农贸市场是青螺文笔片区创卫工作难题,一直以来,市场内地面脏乱、物品摆放杂乱、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比较突出。为解决市场管理难题,青螺文笔片区指挥部积极协调国资公司、市管、城管、环保、农业农村局等开展文笔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寅街镇创卫支援队主动参与,协调镇上消防车,利用消防水枪对市场地面及门店等进行冲洗。支援队员每天早上6:30准时到达文笔农贸市场,指导进入市场车辆到相应区域规范停车,劝导商户规范摆放物品,宣传创卫知识,并在市场内做好值守,时刻关注场内情况,积极解决出现的问题。通过专项整治,文笔农贸市场内焕然一新,车辆停放有序,占道经营有效遏制,物品摆放得以规范。

红岩德苴支援双海新城片区。红岩德苴支援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入双海新城片区创卫冲刺工作。一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分组到主次干道、河流沟渠、公共场所、背街小巷、村庄道路等地进行全面清扫,重点治理美晨新城绿化带、毗雄河滨河走廊、小河淌水大道两侧、新城村等区域的卫生死角、裸露垃圾、“五堆十乱”,全范围清除小广告,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二是维护交通秩序和市场秩序,与交警大队、城管局等部门配合,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制,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倡导绿色出行、文明通行,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强化对各类市场的管理,推进疫情防控、病媒生物防制、规范化经营等工作落实。三是参与“烟头不落地·弥渡更美丽”活动,及时清理户外烟头,并通过入户宣传、带头示范,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支持创卫工作。

新街苴力支援建宁龙泉片区。新街苴力支援队充分发挥突击队的攻坚克难作用,全力投入建宁龙泉片区创卫迎检工作。一是对景观河沿途绿化带内枯枝、烟头、果皮、纸屑、杂物、“五堆十乱”、小广告等进行地毯式清除,全面整治卫生死角,使景观河姚芹段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变得清幽、整洁。二是主动协调新街、苴力镇支援绿化水车、背式消防灭火水枪等专业化工具对临街建筑物、附属物及门店卷帘门、橱窗、门面等进行冲洗、擦拭。三是对小区、城中村内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堆乱放、乱排乱倒等问题进行整治;对建筑物外墙、电杆、路牌、护栏等部位的小广告、灰尘、污垢进行集中清理,扮靓市容市貌。四是与姚芹村群众一起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大问题,自来水表箱有污垢等小问题,对乱贴乱画等明面问题,花草凌乱和花盆底积灰等隐性问题进行清理,从细节上提升村庄人居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