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二十七)

发布时间:2021-10-21 15:45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毗江片区

10月20日,毗江片区指挥部与昆明爱卫有害生物防制公司第三方机构对辖区进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突击检查。


检查中发现,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依然存在不足,部分食堂“三防设施”不完善,有而不用的现象依然存在;部分工作人员对于病媒生物防制意识淡薄,防制技能掌握不强;单位集体食堂还存在卫生死角打扫不彻底、油渍未清理、每日消毒不规范、消杀台账不完善、更新不及时等现象。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毗江片区指挥部召开“街长制”负责人召开会议,对发现问题进行交办,并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要求各“街长制”单位对所包保片区要举一反三,逐一进行摸排,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抓实抓细。(毗江片区指挥部  江雪梅 魏美娟)


双海、新城片

双海、新城片区结合社区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在社区外打造一块宣传墙,将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知识以群众喜而乐见的形式展示在墙,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来。(双海、新城片区)



建宁、龙泉片区

近日,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建宁、龙泉片区指挥部联合城管局,组织责任区内没有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的腾峰商业城商铺和新通车的毗江路段商铺签订责任书,订制“门前四包”责任牌,组织引导临街个体商户积极参与城市管理。


此次补签活动,在辖区内新签订责任书近40户,能签尽签、应签尽签。后续各街长挂包单位将反复督促各商铺落实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共同形成政府引导、公众参与、共治共管的城市管理新格局。(建宁、龙泉片区指挥部   穆艳娇)


县地震局

10月19日,县地震局开展第三次敲门入户宣传活动,积极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耐心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向小区居民、街道商户发放宣传单200多份,环保宣传袋200多个。(县地震局 刘映萍)



县商务局

县商务局在“街长制”包保责任小区内,每周开展2至3次的卫生清扫、创卫知识宣传工作。近日又联合明通公司原负责人及小区住户,帮助其成立业主委员会,并就加强小区车辆管理、卫生保洁、清理楼道垃圾杂物等创卫工作进行协商指导。


“‘创卫’是每个人的责任,很高兴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希望身边有更多人能为‘创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县明通公司小区住户老马说道。(县商务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