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7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7 16:30:41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361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关于弥渡县就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23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关于弥渡县就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现将弥渡县就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县就业局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弥人社发〔2013〕7号),弥渡县就业局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并组织实施国家、省、州、县促进就业、失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实施创业、促进就业政策;负责大中专毕业生相关就业政策的落实。

(二)组织实施就业、再就业工作;负责就业失业人员的登记管理,开展失业动态监测和测控;负责组织开展就业援助工作,开发就业岗位,做好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工作。

(三)负责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及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规范和管理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建设并提供相应的信息服务。

(四)负责宣传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法律法规,统筹协调安排农民工培训计划;培育人力资源市场,促进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和转移,维护就业和转移人员的合法权益;负责组织劳动力资源调查和就业、失业状况统计工作。

(五)负责就业专项资金预决算及使用管理;负责失业保险基金的预决算及使用;开展失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做好基金征缴、发放管理工作。

(六)负责运作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办理“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的担保审核和个人小额担保贷款的担保审核;负责向承贷金融机构代位清偿所担保的不良贷款,依法协助承贷金融机构向债务人追索代位清偿的债务;负责核对和确认承贷金融机构的贴息申请和明细表,协助承贷金融机构收回贷款本息。

(七)组织开展就业培训、创业培训、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工作。

(八)负责劳动就业服务企业的管理,审查核批新办劳动就业服务企业。

(九)承办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弥渡县就业局属于财政全额供给的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定编人数12人,实有在职职工人数13人,其中正科1人,主任科员1人,副主任科员2人,科员6人,高级工3人。

三、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711.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11.9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1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7.55万元,占总支出的76.90%,项目支出164.44万元,占总支出的23.1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弥渡县就业局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27.7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6.38%;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01%,离退休金、退休公用经费、住房公积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61%,其中,年人均办公费2000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弥渡县就业局完成县失业保险基金、就业专项资金,就业与再就业、劳务输出及就业培训及小额贷款担保专项业务等就业服务工作任务及事业发展目标的项目经费共164.44万元,主要包括:大学生人才驿站生活补贴127.44万元,劳务输出工作经费5万元和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32万元。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