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344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关于弥渡县密祉镇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7-11-02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关于弥渡县密祉镇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7/11/2


    目录

    第一部分  2017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三、部门基本情况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一部分

    2017年弥渡县密祉镇部门预算已经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后由弥渡县财政局下达,根据预算管理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弥渡县密祉镇人民政府和属8个财政供给事业单位收支均包含在部门预算中。现将弥渡县密祉镇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根据《弥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弥渡县密祉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弥渡县密祉镇主要职责如下:

    (一)、 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 制定并落实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 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四)、 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五)、 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六)、 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七)、 指导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八)、 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九)、 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十)、 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弥渡县密祉镇根据弥财预(2016)185号文件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及省州相关规定编制2017年密祉镇部门预算。

    三、部门基本情况

    弥渡县密祉镇人员编制61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35人。在职实有5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53人,非财政供养0人。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弥渡县密祉镇财务总收入931.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1.0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7年弥渡县密祉镇财政拨款收入931.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31.0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1.01万元(本级财力931.0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2017年弥渡县密祉镇预算总支出931.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1.22万元,占总支出的87.13%,项目支出119.79万元,占总支出的12.87%。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5.33万元,国防支出1.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0.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5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0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7.28万元,农林水支出285.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09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密祉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11.2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686.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61%;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燃修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68.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6.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4%。年人均办公费0.2万元,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每辆3.00万元。与上年对比工资福利支出比例增加0.24%,增加原因为2017年工资薪金调整增资;与上年对比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例增加3.59%,增加原因为工会费提高及公务交通补贴增加;与上年对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比例减少3.83%,减少原因为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统一发放减少了预算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密祉镇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19.79万元,如专项业务费25.00万元、党建工作经费15.00万元、花灯节经费20.00万元等开支。与上年对比减少345.24万元,占总支出比重减少29.1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17年减少了密祉旅游小镇资金的预算,从而降低了项目支出比重。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弥渡县密祉镇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为18.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为12.0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为6.00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大于2016年预算数3.37万元,主要原因是密祉镇秉承厉行节约原则,减少了接待费用支出,但2016年公车改革后,密祉镇公务用车编制数增加,加大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支出比2016年预算减少3.93万元,主要原因是自2016年密祉镇转变了接待方式,减少了不必要的接待次数,从而降低了接待经费;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增加7.30万元,主要原因为自 2016年公车改革后,密祉镇公务用车编制数增加,加大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6.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2.000万元。主要用于密祉镇相关工作人员脱贫工作下乡,及乡镇发展相关会议,森林防火类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2.公务接待费支出6.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6.00万元,主要用于党政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及举办花灯节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单位需要说明的其他口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