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7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7 16:30:41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739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关于弥渡县安监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4-05-29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关于弥渡县安监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4年弥渡县安监局部门预算已经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批准后由弥渡县财政局下达,根据预算管理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弥渡县安监局收支均包含在部门预算中。现将弥渡县安监局2014年部门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弥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弥渡县安监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弥政办发〔201166号),弥渡县安监局主要职责如下:

   (一)制定安全生产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弥渡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全县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指导协调和监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三)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按分级、分行业、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生产条件、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和材料以及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

(四)组织非煤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毒害品类农药生产经营单位办理安全生产(经营)许可证;对职责范围内劳动防护用品的监督管理;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第二类、第三类)和经营(第二类)进行备案。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和民用爆炸物品、毒害品类农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职责,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负责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七)负责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县人民政府的授权,牵头组织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协助调查处理较大以上事故。

    (八)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统计、分析全县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九)负责监督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毒害品类农药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以下简称“三同时”)的情况。

(十)负责监督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导和监督煤炭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参与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煤矿建设项目的“三同时”审查,会同有关部门审核煤矿安全技术改造和瓦斯综合治理与利用项目。

(十一)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指导煤矿、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等级认定的创建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指导、监督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含煤矿矿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含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以及除《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以外的特种作业人员(含煤矿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资格的组织培训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十三)指导协调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在职责范围内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十四)组织拟定安全生产发展规划,推动企业实施科技创新,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五)承担弥渡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煤矿安全专项整治、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和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十六)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实有人数14人,其中: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4人;财政全供养14人;在编实有车辆2辆。

四、201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12.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2.92万元。201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92万元,占总支出的82%,项目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的18%。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4年用于保障弥渡县安监局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2.9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3.7%;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9%,离退休金、退休公用经费、住房公积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3%。其中,年人均办公费2000元,车辆运行维护费20000/·年(按照定员定额标准)。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4年用于保障弥渡县安监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的项目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包括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安全生产装备等项目专项资金支出。

 

 弥渡县安监局2014年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项目

2014年预算

支出项目

2014年预算

一、公共财政预算

112.92

一、基本支出

92.92

其中:经费拨款(补助)

112.92

1.工资福利支出

68.46

    专项收入拨款

 

2.商品和服务支出

17.67

    执法执收拨款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79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二、项目支出

20

三、单位其他资金收入

 

1.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经费

10

   1.预算外收入

 

2.安全生产装备

10

2.事业收入

 

 

 

3.经营收入

 

 

 

    4.其他收入

 

 

 

 

 

 

 

 

 

 

 

 

 

 

 

 

 

 

 

本年收入合计

112.92

本年支出合计

112.92

 

 

弥渡县安监局2014年公共财政支出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2014年年初预算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112.92

92.92

20

 

2150601

       行政运行

 

70.1

 

 

2150699

      其他安全生产支出

 

8.42

20 

 

2080301

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1.92 

 

 

2080302

     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

 

 

 

 

2080304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

 

0.28 

 

 

2080305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

 

0.34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4.91 

 

 

2100599

 其他医疗保障支出

 

0.1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6.79

 

 

……

    ……

 

 

 

 

 

 

                   弥渡县安监局2014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单位:万元

 

本年预算数

 

12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6

       3、公务用车费

6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

2)公务用车购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