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弥渡县投资促进局稳步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1-20 17:06
来源:弥渡县投资促进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以来,弥渡县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部署,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全面强化招商服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

夯实基础,强化组织领导。一是调整充实招商引资领导小组,落实好“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工作专班、一位主抓领导”工作机制,出台招商引资项目专班文件,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对已签约项目进行跟踪落实。二是对带动能力强、产业链条长的大企业、大项目,坚持“先做环境再招商”的思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法量身定做政策,着力打造“门槛低、服务优”的营商环境,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增强我县招商引资的吸引力。

创新方式,助力产业发展。综合运用和探索基金招商、专题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商协会招商、园区招商等灵活多样的招商方式,遴选优质企业,提高洽谈效率,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加快推动过去由单纯规模扩张向规模与效益并重转变,着力促进大项目、大企业向弥渡聚集。今年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招商引资活动,“走出去”招商33次、“请进来”考察洽谈165次,共签约项目40个,协议总投资金额为339.96274亿元,一批年产60亿支乳胶手套双模生产线建设项目、弥渡县精品花果产业园(一期)项目、沪滇大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现代化设施小浆果产业园项目、年产2万吨聚酰亚胺纤维项目等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

优化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招商是续命之源、营商是立命之本”的工作理念贯穿工作始终,积极巩固营商环境建设成果,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树立亲商意识,实行“家人式、全程式、陪伴式、代办式”服务,一个项目组建一个微信工作群,畅通渠道及时有效化解企业诉求,想方设法破解企业难题,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的要素要求,提高行政效率。同时以问题导向,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专业化的全过程服务,全力解决项目从选址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竣工投产遇到的一系列难题,努力为客商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稳定的政策环境和高效的服务环境。目前共走访服务31家企业,协调解决困难17件,有效促进和保障了企业健康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