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致全县企业负责人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3-09-01 17:16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全县企业负责人:你们好!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占比最高、上升最快、危害性最大的主流犯罪,企业负责人及财会人员因掌握企业流动资金,已成为诈骗分子的主要目标群体之一,全国各地针对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的精准诈骗时有发生。

在财会类诈骗中,诈骗分子会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企业负责人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冒充社会财务公司要求企业开展财务公司做账和税务申报等业务,恐吓不接受服务将面临巨额经济处罚。企业负责人一旦轻信诈骗分子,通过电子手段同意授权相关业务,往往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当前,我县正在全面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在此,我们郑重提醒您:

一是要提高防诈意识。我县各级政府没有委托社会第三方财务公司开展做账和税务申报业务。请广大企业负责人切实增强识诈防骗能力,对于主动联系的财务公司一律不要轻信。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有税务业务的请到县税务局进行咨询,有营业执照办理的请到县市监局进行咨询,有财务业务的请到县发展集团进行咨询,有行业许可证业务的请到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咨询。

二是要加强反诈防范。企业负责人平时要加强对企业员工日常反诈宣传和提示,要积极引导员工正确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要严格企业内部网络安全管理,定期进行电脑安全检查和病毒查杀,企业负责人、员工尤其是财务人员不要点击陌生人发送的不明链接、邮件或群聊邀请。

三是要严格财务制度。企业负责人要告知企业财会人员或其他涉及资金往来的实际交易人员严守企业财务制度,遇到“老板”通过短信、QQ、微信等不见面方式的转账汇款要求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当面或电话核实。切记做到:不见其人,不要转账。

诈骗就在我们身边。希望您严格依法依规落实企业反诈主体责任,消除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一旦遭遇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收集保存汇款转账等凭证资料,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弥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8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