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勇担使命 擦亮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底色

发布时间:2023-11-08 15:00
来源:弥渡政法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感谢法院主持公道,感谢法官公正办案,保护了我们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和谐的营商环境!”近日,某汽车公司代表来到弥渡县人民法院,将一面“营商环境卫士,和谐社会大使”的锦旗送到行政审判团队法官手中,衷心表达对法院和法官的感激之情。

因合同纠纷,李某将某汽车公司诉至弥渡县人民法院,某汽车公司收到诉状后向法院提起反诉。法院行政审判团队将两案合并审理后认为合同系李某与某汽车公司自愿签订,根据合同的约定,李某应承担车辆折旧费用,结合合同的性质、实际履行等情况,承包合同解除后,李某交纳的保证金与其需要承担的车辆折旧费已经互相抵扣,原告要求返还无事实及法律依据,另双方提交的证据均不能证实双方其他本诉、反诉的诉求,故法院最后判决驳回双方的本诉、反诉请求。该案件上诉后,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律是培育营商环境的重要土壤,社会需要诚信,需要契约精神,该案件的公正审理及裁判最大限度地避免了诉讼对企业信用的不良影响,同时也是弥渡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弥渡法院对涉企民商事案件实现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全面应用信息化手段和“线上+线下”办案模式,实行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精准把握企业多元化的司法需求,降低企业纠纷解决时间和成本,立足实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