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7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7 16:30:41
  • 索引号: 015243996/2023-00335
  • 发布机构: 其他单位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18:05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医疗美容的需求日渐增多,美容机构遍地开花。然而美容乱象也层出不穷,各种夸大宣传、使用来路不明的化妆品和美容仪器,不仅给消费者造成了经济损失,也带来了身体伤害。为进一步加大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整治力度,规范和促进医疗美容行业有序发展,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近期,弥渡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健局、税务局等8个部门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工作以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排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在有效期内,是否使用不符合要求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生活美容机构是否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有无以介绍健康科普、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违法广告、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在专项治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清单、一台账”梳理工作,对各类美容经营主体开展了摸底排查,建立全县美容行业“有照有证、有照无证、无照无证”三类清单,形成专项检查线索台账,执法人员对照“三清单、一台账”,严格按照重点排查对象、重点排查内容,逐户逐项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进行了医疗美容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执法车辆21车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个、生活美容经营主体68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变更经营范围2户。下一步,弥渡县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多个部门持续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美容消费环境。(消费环境监督管理股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