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9 16:31:3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弥渡县档案馆档案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1:20
来源:弥渡县档案馆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推进档案工作走向开放,拉近档案与社会公众的距离,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3月12日上午,弥渡县档案馆举行了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档案开放日”活动。


弥城镇第二幼儿园300余名儿童在教师的带领下走进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和引导下,孩子们了解到我县的红色历史及人物,领会了红色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红色基因的种子。进一步引导孩子们童心向党感党恩,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兰台逐梦》档案宣传片,有序参观了“粮食印记”展厅、档案库房、档案查阅室等馆室,零距离接触档案,了解档案的重要性,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突出档案工作重要性和特殊性。生动展现了档案工作者深耕档案事业,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面貌。在今后工作中,县档案馆“档案开放日”活动将成为一项常规性工作,通过定期举办活动,进一步构建档案与公众交流的桥梁,拓展档案社会服务功能,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社会、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蒲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