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司法局开展2021社区矫正对象现身说法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1:18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9日,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现身说法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红岩、新街司法所负责人及其社区矫正对象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由社区矫正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屏幕中一起起安全事故,泣血的场面,深深刺激着每个人的视觉神经,给在座的社区矫正对象起到了很大的警示作用。

活动中由其中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小熊(化名)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交流。小熊说:“我从犯罪初期的迷茫沮丧,到刚进行社区矫正时候的不安失落,到现在接受现实,认真反思过错,勇敢面向未来,每一点进步都与司法干警的帮助、教育、理解、支持分不开的。”“平时在学习中,他们一直教导我们要积极参与社会事业,要对社会有责任感,只有国家好了,社会好了,我们大家才会好,我听了以后就很想为国家和社会做点什么事,很感激他们能够支持我,让我能作为志愿者奔赴瑞丽缅甸边境抗疫前线参加抗疫值守和漾濞县地震震中区域开展救援工作”。

活动后陈副局长要求每个人都应在思想深处敲响安全警钟,牢固树立“安全出行”观念,要遵守各种交通法规,严格做到“动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遵守社区矫正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一言一行,从根本上拒绝重新犯罪,要提高民族团结意识,做到少数民族矫正对象与汉族矫正对象之间共同监督进步,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努力改造,和谐共建美好生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