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司法局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09:42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弥渡县司法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国安办、县公安局、县民宗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齐发力,在弥渡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全民齐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普法宣传活动,守护国家安全更走心。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播放宪法宣传音频等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反分裂国家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守国家秘密法》、《数据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凝聚全县各族人民维护国家安全力量。

   活动现场共展出宣传展板30多面,提供咨询服务300多人次,发放普法环保袋、国家安全日宣传海报等宣传品2000多份,发放法律读本共计5000多份。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为维护社会政治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