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组织开展全县“法律明白人”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8 09:37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3日下午,弥渡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县“法律明白人”培训,旨在贯彻实施《弥渡县“八五”普法规划》,通过专题学习和培训为持续深化法治乡村、法治政府建设,加大普法力度,构建培养机制规范、作用发挥明显的“法律明白人”工作体系,为建设法治政府夯实基层队伍力量。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组织的形式,在弥城镇二楼会议室设立了主会场,7个乡镇设立分会场,参训人员覆盖全县492名“法律明白人”。

培训选取了三个专题,县群信律师事务所陈加光律师讲授《民事法律责任概述》、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石钰讲授《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解读》、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李娅讲授《全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八五”普法规划》。通过三个不同层面的专题讲解,为参训人员设置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案例生动、切近基层工作的专题学习,让大家对“法律明白人”工作以及职能作用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更加细致的把握。引导参训人员主动担起“法律明白人”责任,履行好政策宣讲员、法治宣传员、社情民意传达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系员等职责,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中的积极作用。培训会上,还向每位参训人员发放了一本“八五”普法笔记本、一本“八五”普法便签本、一枚徽章、一本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切实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其能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法治政府建设夯实基层人才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